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携手荆州园博园举办东篱花制作大赛

作者:    发布:2020-11-18 14:13    点击量:

(通讯员:彭文秀 严柯星 贾盼盼)以花入道,以花会友,以花表情,以花达意,为展示插花艺术之美,营造独特艺术氛围,11月15日,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在荆州园博园主展馆举办了“花语金华”东篱花制作大赛,以“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掀起游园热潮。本次大赛由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和荆州园博园主办,共青团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委员会和长江大学花卉协会承办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荆州园博园副总经理徐振东国家高级花艺师陈兰、李秋杰廖卉荣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委与嘉宾。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学工办主任彭文秀、兼职辅导员郭松明和章崇烁参加了此次活动。

令人激动的大赛拉开帷幕,首先由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流程、时间及评分准则,随后陈兰老师致开幕词,字字珠玑、情真意切。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相互协作,认真制作,赋予其手工作品以生命力和创造力,把心中的感情融入到作品里面,用我花表我心,以我手制我意。

同学们的作品精美别致,丰富多彩,致力将学到的专业知识付与实践之中,一花一草一木皆有真情流露,让参观者们频频称赞更是让荆州人民对园艺园林学院的专业水平和学院实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老师们细心观察学生作品、并给予有力指导,让参赛同学也受益匪浅。经过灵感迸发,思维碰撞,认真创作,所有参赛小组于1630分前顺利完成比赛。在刺激紧张的评分阶段,各评委老师根据每组学生手工作品及设计理念,认真细致地对每一组作品进行评分,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在激烈的讨论之后,工作人员对分数行统计汇总,本次大赛的获胜者随之出炉!

“秋日物语”为主题的16号作品,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荣获一等奖。它利用枯木枯枝和清雅明亮的的花材,达到了与空间的和谐统一,寓意疫情过后,秋日物语,不求轰轰烈烈,只愿平安喜乐。


在主赛场之外,现场还有来自我校园艺园林学院茶学专业的同学们的茶艺表演,风景园林专业的同学们的景观创意手绘展览等活动,活动吸引了荆州不少游客驻足停歇。伴随悠扬的音乐,两位同学进行了茶艺冲泡技法的演示,他们将茶艺表演和园博园风景结合到一起,展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景观创意手绘展览是由景创协会组织开展的一次以“以艺抗疫,告白校园”为主题的绘画活动,表达了同学们对抗疫者的敬佩和对校园、国家的美好祝愿。同学们心中的家国情怀,是学好,学精本专业的强大内生动力。



比赛结束后,全体人员在荆州园博园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大赛,充分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专业设计和实践能力,表达了疫情过后对生命的尊敬和热爱,更向荆州人民展现了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学生的风采。相信经过此次大赛,各位同学必将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精益求精,必将促进正能量的传播,为校园和国家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凝聚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