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 正文

饶申(07园艺,武汉轻工大学)

作者:    发布:2022-02-21 17:05    点击量:

饶申,男,湖北孝感人,博士研究生,讲师,现就职于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主要经历∶2007年9月至2011年6月在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艺专业学习;2011年9月至2014年6月在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园艺产品采后科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15年2月至2018 年2月在新洋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任农艺师;2018年6月至2021年6月在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艺植物资源与利用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21年9月至今在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任专任教师。

主要成果及荣誉∶攻读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一区论文2篇,二区论文2篇,三区论文1篇;参与编写硒科学与工程专业系列教材《硒学导论》,是《硒生理生化—植物篇》副主编;参与制定湖北省团体标准3项。先后获得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标兵"、"长江大学学术之星"、"长江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参加"第六届环境中硒与人体健康国际会议",并做英语口头报告。

寄语∶感谢母校长江大学,让我秉持"长大长新"的校训和"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校风,矢志不渝地走在科研的道路上;从社会回到学校,害怕过,自疑过,却没有退缩过;科研之路虽苦,取得成绩时的幸福却更甜。在这个过程中,不但强大了内心,而且学会了专注。因为专注,所以心无旁骛,目标明确,行动有力,没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