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 正文

张艺灿(11级园艺,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作者:    发布:2022-01-24 10:52    点击量:

张艺灿,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2011年9月进入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艺专业学习,自入学以来。在学习和工作上从未懈息。在学习方面,成绩一直处于班级和院系前列,并在大学期间参加了“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发表核心论文1篇,并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大四期间荣获第九届万人创百星之“学习之星”。

2015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保研至本校攻读园艺植物资源与利用专业硕士学位,2018年6月获得硕士学位。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箱,其中SCI收录了3篇,核心期刊1篇,申请新型专利一项。在工作上,她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先后担任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安全委员会主任、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因其在学习和研究生工工作方面的突出表现,她先后多次“长江大学优质生源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获“2018届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

2018年8月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工作,负责土壤微生物菌剂的开发应用及葡萄无土栽培技术的推广工作。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工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业期刊上工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参编著作2部,以第一完成人选育新品种3个。

这世上从来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认真对待生活,终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将绚烂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