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 正文

黄咏明(08级园艺,湖北省农业科学院)

作者:    发布:2022-01-24 10:46    点击量:

黄咏明,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人事处人才科副科长,湖北省"三区"人才,湖北省科技特派员。

2008年9月进入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艺专业学习,2012年9月留校攻读园艺专业硕士学位,2015年6月获得硕士学位。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5届优秀硕士毕业生,硕士毕业论文获评"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2015年11月进入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工作,先后担任果树茶叶研究所科研与产业管理科副科长、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5月至2020年4月,借调至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发展中心从事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工作。2021年5月至10月,借用到院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工作专班,从事湖北省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日常管理工作。2021年11月调入院人事处从事人才管理工作。

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以上,在Scientific Reports、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应用生态学报等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EI论文1篇;参编外文著作1部,参与选育新品种2个、申报标准2项,获得发明专利2项。

世界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变成了路。园中无花,我就种花,就有了花园;艺不精湛,我就潜修,就有了技艺;学好基本功,让园中开满艺之花,结满艺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