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园林专业

园林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园林植物培育与管护、园林植物应用及园林设计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强,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的应用研究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园林史、植物生态学、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苗圃学、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植物遗传育种、植物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建筑设计、电脑辅助设计、园林艺术、城市规划原理、美术、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胜任城建、园林部门科研生产管理、花卉生产和经营、楼堂馆所的花卉装饰、园林植物开发与苗木生产、厂矿企业和经济开发区的环境绿化美化、风景名胜区及城市各类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养护与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