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作者:    发布:2021-04-10 21:36    点击量:

(通讯员:刘冬杰)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我院于2021年41-6号组织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班会以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以预防学生溺水为重点,利用观看视频等方式讲话学生安全教育。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的知识普及教育: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擅自下水施救。

本次活动使学生们了解溺水是非常危险的事情,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并且注意各种游水、戏水事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在遭遇溺水懂得如何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时如何抢救,溺水事件是可以防止的;同时使同学们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培养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