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学习小组“云”活动

作者:    发布:2020-05-18 17:17    点击量:

  (通讯员:刘力源 彭文秀)为响应学校《关于组织全校本科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云”学习活动。5月15日前,各班级召开主题班团会,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讲话精神的专题“云”学习。5月16日上午9:30,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全体学习小组成员进行一场“云”宣讲,参会人员计178人,同时在QQ群等平台展开“云”讨论。 

 1:宣讲会PPT节选

习小组宣讲会上平书记主要围绕以下两个角度对主题进行诠释:一是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宗旨意识,紧紧依靠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本立场,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的有力倡议二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讲话精神与我院师生抗“疫”行动相结合,通过讲述青年教师刘春艳每天步行4小时的战“疫”网课、武士钦等同学毅然决定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各团支部开展“青春战‘疫’,一展芳华”系列主题团会等事件,展现出我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抗疫的态度。会议在平书记撰写的《我们终将逝去》诗文朗诵中结束,以新型冠状病毒的口吻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歉意与英勇烈士的敬意,同时表现出对抗疫胜利的美好祝愿  

2:腾讯会议“云”宣讲截图

本次活动牢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到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坚定制度自信。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而是越挫越勇,只有青年一代奋发图强,国家才有未来,民族才有希望。从抗一线的青年英雄,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奉献者,大家明白了奉献者就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平凡人,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青年。

 

 3:学生现场学习图片

 

审核人:平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