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携笔从戎,无悔青春——园艺园林学院召开2020年征兵宣讲会

作者:    发布:2020-05-22 14:45    点击量:

  (通讯员:刘星 彭文秀)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帮助我院学生了解2020年征兵政策,激发广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我院于5月21日晚19时,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园艺园林学院2020年征兵宣讲会。此次会议由我院征兵专干彭文秀老师主持,邀请我院退伍学生刘校、吴涛分享交流,全院86名学子参与会议,会议时长2小时

在观看完一段讲述热血军旅展现强国力量的征兵视频后,征兵宣讲会正式开始,老师从青年寄语、条件标准、应征指南、优待政策、成长进步等方面进行详细宣讲


随后2018级退伍学生吴涛分享了他的军旅故事。在他看来,当兵是保家卫国的情怀,是钢铁熔炉的淬炼,是征战沙场的热血,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他还牢记着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的军中纪律,以及两人成排三人成列的军中风貌。吴涛同学感叹,当前祖国尚未统一,周边形式依然严峻,每位热血男儿心中都应怀揣着一个“战狼”梦,号召大家携笔从戎,保卫边疆,固我长城。


紧接着2017级退伍学生刘校同学分享了他的两年军旅经验,给大家呈现一个真实的军旅生活。他说入伍最大的收获是性格的补充、思想的成熟和习惯的养成。刘校同学为与大家分享了部队的生活点滴,从入伍前思想准备、入伍后经验教训各方面给出详细的建议,帮助大家明确自身的入伍意愿与选择。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以知识分子的身份投身军营,为军队的转型建设贡献力量,把握住锻炼提升自己的一次机会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加入“学院征兵咨询群”进行线上交流答疑。通过此次宣讲交流,大家对征兵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军人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军旅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入伍的积极性得到了提升。


审核人:平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