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园艺园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5月份集中学习暨党史读书班学习

作者:    发布:2021-05-26 15:00    点击量:

   5月26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在农科大楼3002召开了5月份中心组暨党史读书班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兴禄主持。

   首先,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做好全校“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

   接着,丁兴禄组织大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党委委员刘志雄带领同志们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P193-252)。丁兴禄同志强调,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我们铭记苦难增强理想信念;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我们传承基因滋养“红色精神”;党史是“最好的清醒剂”,让我们总结经验借鉴“历史智慧”。

   最后,许锋同志指出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园艺园林学院一定能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风雨无阻、坚毅前行,一鼓作气、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