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四月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2021-04-18 20:53    点击量:

(通讯员:卢琦琳 彭文秀)2021416日中午1230,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了党日活动,会议线上在腾讯会议,线下在农科大楼3002召开,全体党员准时到会,会议由卢琦琳同志主持。

 

今天的会议议程有四项:一、重温入党誓词;二、集体诵读党章;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四、开展主题研讨。会议首先由卢琦琳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会议第二项,学习《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在卜宪辰,刘力源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学习、诵读党章。

会议第三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内容有五点:1.首先集体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内容(《中国共产党简史》P1-P352.接下来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2021330日) 3.下面学习习近平署名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求是》2021315日)4.下面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刊发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求是》,202141日)5.  接下来学习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


会议第四项,开展主题研讨。全体党员对:如何切实把支部建成党员之家:学习的平台、工作的阵地、战斗的堡垒、温暖的集体?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赖志慧同志提出三点:1. 党支部支委带头做到三必学,即中央新精神新政策第一时间及时学;上级指导意见、会议精神弄懂弄通反复学;要求党员学习的,必须全面掌握提前学。2. 党支部注重建好承诺档案和培养档案。3. 采取“双向监督”的方式加强党支部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