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导师带我学思政理论”—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作者:    发布:2019-12-16 15:01    点击量:

1216日,为积极响应长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课程思政、思政课程”专题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进师生交流,园艺园林学院许锋教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同时结合了研究生科研学习、行业发展、人生规划等方面,给“中韩加园林植物资源利用与种质创新中心”党员学生和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党课,专门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许老师重点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及“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这四大问题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科研工作中树立远大的目标,做好科研工作,与此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牢记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此次活动积极构了建师生学习共同体,让学生党员向理论水平高的老师学习理论知识,关注时政热点问题,与此同时加强党的基本理论传播,营造出活跃、创造性理论学习氛围,共同进步。

最后,学生党员在导师许锋教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相信每一位宣誓人的脑海里都闪现了当年第一次站在党旗下宣誓的场景,那是党员向组织一生的承诺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