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茶文化协会2021年第一次茶艺表演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2021-11-30 12:56    点击量:

(通讯员:曹婷钰 陈明)因茶而聚,习艺悟生。为宣扬传统茶文化,展示茶艺表演的魅力,园艺园林学院茶文化协会于2021年11月28日下午14:00点在一教前广场举行“茗之韵”茶艺基本功比赛。受邀前来参加的评委与嘉宾有生命与科学学院辅导员郭凯老师、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彭超老师、园艺园林学院茶学专业的胡贤春老师、园艺园林学院辅导员卜文琼、吴山老师以及兼职辅导员乔睿。参赛人员有茶学专业的学生和对茶文化抱有极大热情的其他专业的同学。

143DF

比赛由茶学职32001班的池晨和刘泽宇主持,在比赛开始前,特别邀请了茶学职31901班的陈湖江为大家展示宋代的点茶技艺。将茶叶末放在茶碗里,注入沸水调成糊状,再注入沸水,如此反复。茶筅也随之搅动,一盏茶汤就在此间诞生。

12EE3

开场表演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一共有三个表演类型——玻璃杯茶艺、盖碗茶艺和调饮茶艺。着素雅衣袍,品一杯香茗。伴随着悠扬的古筝乐,选手们静下心来。滚烫的沸水冲泡着茶叶也净泡着心灵。

DB64E

两种不同形式的茶艺表演相互碰撞燃起不同的火花,但无论是剔透晶莹的玻璃杯或是颜色大方厚重的盖碗都在传达着悠久的东方茶韵。除了传统的茶艺基本功表演,参赛选手还为大家带来深受现代年轻人喜爱的调饮茶艺。调饮茶品将各样水果与其合适的茶饮搭配,随着时代的发展茶品类型也变得越来越广泛。

FACAB


15C42


130A4

比赛进入尾声,由评委胡贤春老师和辅导员卜文琼老师做比赛总结。胡贤春老师对调饮茶品表示了赞赏和期许,他很欣慰能看见传统茶文化的创新发展。卜老师则表示很高兴能看见大家对茶文化有着这么高的热情和兴趣,并且对现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最后,位老师为获得名次的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园艺园林学院茶文化协会2021年第一次茶艺表演至此圆满结束。

187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