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校友座谈会暨新生启蒙教育培训圆满召开

作者:    发布:2021-11-26 17:23    点击量:


(通讯员:何海旭 刘家秀)为增强新生对自己专业和就业方向的理解,我院于2021年11月26日10:30在农科大楼3002会议室举行校友座谈会暨新生启蒙教育培训会。主讲人为郭从军,参会人员辅导员吴山老师及我院部分学生。

E1D1

会议分为“职业生涯启蒙”和“大学生活规划”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职业生涯启蒙,首先,郭从军解释了职业生涯的概念,对同学们提出了“我们为什么要工作?”“专业和职业的关系是什么?”等问题。然后以自身经历为引介绍了园林行业的概况以及职业选择的经验。第二部分,大学生活规划。郭从军把大学生活分为学习、参加组织比赛、社会实践等多个部分,旨在强调——大学生活内容具有多样性,不要拘束在当下。此外,郭从军提出:“职业是长时段的。一辈子我们可以改变很多次职业,但我们要想清楚,不要随波逐流。”

BDB0

会议最后,辅导员吴山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丰富了新生对于园艺园林专业的了解,明晰了新生未来发展方向,帮助新生有效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至此,本次会议到此结束。

1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