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金风飒飒,菊韵飘香——园艺园林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二届玻璃温室菊花展

作者:    发布:2021-11-22 19:04    点击量:

(通讯员:陶珣 刘家秀)百年盛世,菊又秋荣。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专业知识,园艺园林学院迎来了第二届玻璃温室菊花展。此次菊花展时间为11月18日24日,地点在长江大学西校区校医院对面玻璃温室,由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主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荆州市明宏花卉园艺公司承担了展览的主要事务。

2A076

菊,是秋的魂;秋,有菊的韵。一株株菊花怒放,绚丽多彩,吸引了赏菊者络绎不绝。据了解,此次菊花展览展出300个品种,2000盆菊花,同时展览的有鲜切菊花、菊花茶盆栽绿植、多肉植物、菊花工艺品等,现场还将有压花相框、叶脉书签等DIY子活动,更有专业的茶艺表演!

2056A

据悉,该展的筹备工作十分繁琐。从扦插、培育运送换盆布置造型,都是我院学生自己动手操作,特别是2019级园艺专业的同学,利用生产实习完成了繁重的菊花扦插育苗和早期的上盆工作。除此之外,菊花的株型整理施肥浇水等各工作也在明宏园艺团队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进入展厅,菊展工作人员热情地引导前来观赏人员入场以及介绍有关菊花的相关知识。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菊花淡雅的幽香,前来赏菊的同学老师们纷纷驻足欣赏,俯身抓拍镜头留住美丽瞬间。我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学工办主任彭文秀辅导员卜文琼、辅导员吴山、兼职辅导员乔睿、助管李钰梅和徐耀文也来到菊花展现场进行参观指导,对菊花展的相关工作事宜表达了赞赏。

223F2

除欣赏菊花外,观赏者还可以欣赏高超的茶艺表演和干花制作。同学们不禁赞叹植物的美和神奇,也纷纷表达在此次菊展中受益匪浅!来自园艺专业的张宇溪同学表示:“准备菊展时,地面太潮湿,我每天都在刷鞋子上的泥。”本次菊展由于气候反常,菊花开放时间不完全统一,给菊展的筹备工作增添了很大困难。

1A3A5

菊展前及菊展过程中,园艺系姚振博士、刘春艳博士、叶家保博士多次在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对展区的植物布置、养护、参观的引导进行了周密的布置,并对在场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示肯定。




28837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学习交流平台,更是使学们在赏菊中愉悦身心,丰富了校园文化艺术,增加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知识,激发广大学生对花卉知识的兴趣,陶冶了情操,深受同学们喜爱。

1B9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