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举行新生专业教育暨园艺专业2018级综合实习交流报告会

作者:    发布:2021-09-23 16:03    点击量:

(通讯员:王子翔、卜文琼、姚振)为展示学院园艺学子实习的风采,分享交流园艺生综合实习的心得体会,以促进各级园艺学子对园艺专业的理解,园艺园林学院于2021年9月22日19:00时,在农科大楼1056报告厅召开了园艺专业2018级综合实习报告会。参会人员为刘会宁教授、饶贵珍教授、园艺系主任姚振博士、副主任刘春艳博士、辅导员卜文琼老师和园艺系18、19、20、21级的同学们。此次会议由刘春艳博士主持。

16870

会议伊始,13位园艺18级的学生代表们轮流上台发言,报告着各自综合实习的行程,他们分别前往全国各地的农业产业基地进行实习,在那里生活、工作近半年时间,充分体验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生活历程,并简要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工作单位,为即将参加专业综合实习的19级园艺生们提供参考,也为20、21级的学弟学妹们展现出园艺专业与众不同的一面。

146B4


他们的工作内容虽不相同,但充实的生活却是一样的,在每天的辛苦工作中收获自我、得到提升,品尝到了劳动之后的甘甜硕果,这对他们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同时这种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就此扎根于全体园艺学子的心中,助其成长。

195FC

正如会议中饶贵珍教授所言,参加完综合实习的同学们产生了巨大的变化,更加尊重师长、积极向上,对团队协作层面有了更深的理解,这也说明了综合实习的效果十分显著,因此,更要继续保持并不断优化这种优良的教学模式,20、21级新生也将会体验到改革后更加完善的综合实习。

14A34

饶贵珍、刘会宁两位教授也对新改革的园艺产业综合实习和新时代的园艺专业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为园艺学子们解疑答惑,拨除了他们心头上对园艺专业不了解、不理解的疑云,也坚定了同学们投身园艺业的信念。

157B9

会议结尾,刘会宁教授表示,园艺专业未来可期,园艺学子们一定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在团队中互相扶持、共同前进,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至此,园艺园林学院园艺专业2018级综合实习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