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1级新生顺利开展安全教育班会

作者:    发布:2021-09-13 18:46    点击量:

     (通讯员:牟静雯,胡淑涵)转眼,开学已近一周。由于新生刚刚开始进入大学生活,安全防范意识较为淡薄,安全防范知识也相对比较贫乏,遇事处理能力相对较弱,在安全方面存在各种隐患。故2021年9月12日下午19:00,21级各小班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班会的形式提高大一新生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让新生安全度过大学的生活。此次班会由小班主持,全体21级新生参与听会。



      

 

      据了解,各小班从三方面为大家科普安全知识。分别是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加强新生防电、防火安全教育。不允许学生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使用蜡烛、酒精炉等易燃易爆物品并指导学生正确使用日常生活中的电器件物品,养成好习惯。同学们现场反映良好,与小班们互动多多。除了安全知识,小班们还为21级新生讲解学生手册,包括学习本校规章制度,违规违纪处理办法等其中园林32101班和园林32102班的班会氛围最为热烈,在安全教育后,还进行了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现场问答活动,整个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最后,各班进行班会总结,安全知识教育和学习学生手册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