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与光同行,守护“星星的孩子”——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顺利展开

作者:    发布:2021-04-25 20:14    点击量:

(通讯员:柏敏 胡淑涵 牟静雯) 为了给自闭症儿童送去关心和温暖,增强同学们对自闭症群体的了解,2021424日,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青支队联合景观创意协会以及荆州市宏明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活动当日,天降大雨,经过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志愿者们到达了目的地—荆州市自闭症家庭互助服务中心。活动中,志愿者们教孩子绘画、折纸、种花,气氛和睦而温馨,有志愿者表示,这些孩子或许会哭闹,但是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的更多的是活泼和可爱,这些孩子会在完成一幅画,种下一盆花后开怀大笑。志愿者们耐心温柔,互动过程中也不忘与孩子们交流,认真倾听孩子们的话语。



通过和自闭症儿童近距离的接触,志愿者们逐渐改变了对自闭症儿童原有的偏见,意识到这些小朋友们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渴望被爱。此次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积极的响应。青年学子们用陪伴表达了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用行动履行了作为社会一份子的责任。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中来,共同守护这些“星星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