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顺利举行防溺水和运动安全专家讲座

作者:    发布:2021-04-25 19:20    点击量:

(通讯员:唐超 吴远渊 胡淑涵)为进一步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加强广大师生防溺水和运动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院以班级为单位,面向全体学生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同时于4月24日上午10点,邀请徐伟副主任医师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开展防溺水和运动安全专家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防溺水和运动安全两个内容展开,徐伟医师分别讲述了常见的安全隐患,正确的运动方式以及基本的施救方案。徐医师通过现场问答形式,增加了与同学们间的互动,使安全知识讲座充满趣味性会场同学们积极发言,主动上台配合进行“情景再现”,通过现场模拟教学进一步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防范措施和施救方法。在讲座中徐伟医师多次强调“科学运动”、“见义智为”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了科学的运动时间和方式,明白了不能盲目施救,学会“智救”的重要性。让大家对防溺水和运动安全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通过主题教育班会和专家讲座,相信同学们学到了防溺水和运动安全相关知识与技能等专业知识,懂得了当意外发生时应当如何采取恰当的措施自救施救,把危害系数降到最低更深刻地认识到珍爱生命,科学运动的真正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