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主题宣讲:最美逆行,疫战到底。

作者:    发布:2021-04-16 18:02    点击量:

(通讯员 白塔娜)414日晚,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在农科大楼3002会议室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主题为“最美逆行,疫战到底”,由农学院王壮志同学主讲。我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宣讲会并进行学习。

             

王壮志同学围绕“学习抗疫英雄、学习抗疫精神等主题开展宣讲,以大家熟知的三位英雄的生平事迹为切入点,为我们讲述了疫情期间十大抗疫人物,其中有钟南山院士、陈薇院士、李文亮大夫、张定宇院长等人,通过播放的短视频中,我们看到了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安危来为全中国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将中国人的团结奉献展现的淋漓尽致。紧接着,王壮志同学将抗疫英雄们的抗疫精神总结为二十字: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为本次宣讲进行了总结,表达出一个民族只有在精神上站的住脚,才会在历史中屹立不倒。

             

此次宣讲深入浅出,生动诠释了中国精神,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使同学们对疫情期间的抗疫英雄以及他们身上的精神品质有了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