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2020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云霞    发布:2020-09-12 09:18    点击量:

     (通讯员:陈云霞 姜双文)2020年9月10日下午7:30,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准时到会,会议由姜双文、陈云霞共同主持。

       此次会议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摘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学校2020年暑假研讨会会议精神;学习党员干部常态化下的社区群众文件精神。

       会议首先由姜双文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参与者用洪亮的声音饱满的热情宣读誓词。

       接下来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章第二章的部分内容,我们学习到党是根据自己的纲领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党的各级组织的报刊和其他宣传工具,必须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通过党章的学习,我们对党的规章制度有了更详细的认识,这将促使我们以后在生活中按照党章规范我们的行为,结合党章查漏补缺。

       会议第三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勇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一定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聚力练兵备战,锐意开拓进取,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要坚持斗争精神,不辱神圣使命以及坚定捍卫和平,共创美好未来。



       随后学习了学校2020年暑假研讨会会议精神。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再做指示,对“舌尖上的浪费”坚决说不!紧接着学习了冯征校长在2020暑假研讨会上的讲话,齐心协力再接再厉,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第五项学习了党员干部常态化下的社区服务群众文件精神,一是在工作范围上实现“三个全覆盖”;二是组织领导上实现“三个统一”;三是具体措施上实现互联互动;四是健全完善有关制度,确保下沉达到应有效果。


       党员同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强化了组织观念,也可以将党的精神贯彻落到实处,在思想上时刻保持先进性。在疫情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听从指挥,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