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学回信、担使命、作贡献”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2020-07-27 16:39    点击量:

  (通讯员 刘力源)2020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充分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厚望。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园艺园林学院在2020年7月陆续开展了“学回信、担使命、作贡献”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在关于主题“学回信、担使命、作贡献”的专题教育活动通知下达后,我院根据学习小组统筹安排,各班级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进行精心策划与前期筹备,按时积极地开展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学习“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总书记在回信中写道,“得知你们118名同学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支持你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并指出本届毕业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经受的磨练与收获的成长,切身体会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勉励毕业生勇担时代使命,特别强调社会各界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关切与重视始终如一,是“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此次活动在我院切实加强宣传、组织和协调下,积极参与办出了实效。各班级召开线上座谈会,同学们进行激烈讨论,价值和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总书记的回信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将不畏艰难险阻,走到基层去、一线去、艰苦的环境中去,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中,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