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20-07-03 09:46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及长江大学《关于加强科研平台运行经费管理的通知》的要求经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办公会议研究,并报请科发院同意,决定即日起开始受理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为了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长江大保护生态发展战略,根据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结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和江汉平原湿地生态修复和农业绿色发展的需要,2020年开放基金拟重点支持与湿地生态修复及农业绿色发展相关特色鲜明的项目。具体申请范围集中于以下几个方面

1、湿地生态工程与修复

1)湿地区域农业面源污染与生态修复技术

2)洪涝渍等逆境灾害预警与防控公共平台建设
3)湿地农业资源利用与休闲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

2、湿地作物高效生产
1)湿地农业立体种养模式的绿色高效生产技术

2)湿地作物(含水生蔬菜)抗逆绿色生产技术

3)湿地作物生产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

3、湿地水产生态养殖

1)黄鳝、泥鳅等名特水产品的高效健康养殖模式与技术

2)黄鳝、泥鳅等名特水产品优质饲料的研究与开发

二、申报对象及条件

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面向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鼓励跨单位、跨专业的合作研究。本基金项目分为团队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以团队项目为主。要求项目研究选题符合申报指南方向,学术思想新颖,研究内容具体,考核指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应用价值。团队项目负责人应有相关方向研究积累和团队基础,一般项目申请人应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和条件。

团队项目

1. 团队负责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拥有一支相对稳定的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年龄不超过58周岁

2. 团队负责人在本工程中心研究领域已取得同行认的科研成果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创新的学术思想。

一般项目

1.项目申请者已获得博士学位或有副高职称,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申请者具有独立科学研究能力和一定的研究基础。

(三)注意事项

1.不受理申报指南范围之外的项目申请。承担有本工程中心开放基金但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

2.团队项目资助不超过6项,资助金额10-15万元,项目执行期为2-3

3.一般项目资助10项,资助金额2.0万元,项目执行期为1-2年。

三、申报程序

1、申请书撰写(即日起至7月15日):项目申请人长江大学科技处网站下载《长江大学科研发展基金项目申请书》7月15前将项目纸质申请书一式)和电子版提交至工程中心。

2、形式审查及专家评审715720):工程中心将进行形式审查并会同科发院组织专家评审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定国  许本波  李俊凯

电话:0716-8066541

Email sdny@yangtzeu.edu.cn

 

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长江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Ο二Ο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