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培育的新品种‘新楠一号’通过国家林草植物新品种现场实质审查

作者:    发布:2022-06-13 09:11    点击量:

(通讯员:贺心茹)2022612,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组织了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包满珠教授、国家林草植物新品种审查员和江西省林科院科研处副处长高伟、国家林草植物新品种审查员华小菊以及江西省林科院樟树研究所所长李江研究员对我校申报的楠属新品种“新楠一号”进行了现场实质审查,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周明芹教授、副院长肖波副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刚及长江大学楠木种质资源评价及创新中心费永俊教授研究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肖波副院长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和参加会议的人员,周明芹院长简要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新品种培育人费永俊教授向与会人员讲解并展示了新品种的培育过程及扦插后的性状表现。

专家组在听取了培育人汇报和现场查看的基础上,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进行了质询,经讨论、比对与核实,一致认为该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均符合国家林业植物新品种的条件,并完成了现场审查报告,同意通过现场实质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