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系召开2021年秋季专业教研会

作者:    发布:2021-10-14 10:47    点击量:

(通讯员 刘春艳)为促进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加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园艺系于107日下午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园艺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议题主要包括两个方面:(1)园艺专业、茶学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智慧农业专业申报及发展研讨。

首先,刘春艳老师就现代园艺方向和都市园艺方向课程设置、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进行了简要介绍;胡贤春老师就茶学专业的教学大纲修订状况进行了介绍和梳理,重点介绍了学院茶学方向的起源、发展、现状、优势以及重要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所有与会老师就课程融合、学科发展、课程内容设置、实验课安排展开了研讨,一致认为学生的培养要以打牢基础为主,在实验教学中应适当的采用“笨拙”的方式培养学生细心、谨慎的态度和习惯。随后姚振老师简要介绍了智慧农业专业建设的必要性、初步设想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激励大家坚持学习,敢于突破自我,更新知识体系,尽快融入到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中。




审核人: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