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费永俊教授赴竹溪县“国家楠木种质资源保存库”调研

作者:    发布:2021-09-14 10:36    点击量:


(通讯员:胡回 柏楚涵)202196日至910日,园艺园林学院费永俊教授应竹溪县双竹林场的邀请,带领团队前往“国家楠木种质资源保存库”,就研究楠属和润楠属植物的系统分类学达成共识,并对植物样品进行了采集。此行,费教授一行还对双竹楠木谷和蒋家堰镇颜家街村等2个地点进行了详细考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规划。参与此次调查的有胡蝶博士和两名硕士研究生。

实地察看楠木小苗生长状况

 

竹溪县双竹林场场长周本庚,营林工程师苏光菊、刘春玲等人与费永俊教授及其团队赴实地考察,沿楠木河谷察看不同径级楠木生长情况,指导制定楠木研究计划。明确主要任务后,双竹林场相关技术人员带领费永俊团队对双竹林场的楠木资源进行枝叶采样、拍照,并记录其生长状况。费教授对楠木资源分类进行了现场指导。

 

 

野外调查后,周场长介绍了双竹林场的发展历史以及未来的规划,陪同费永俊教授一行参观双竹楠木谷。费永俊教授针对此地的楠木资源优势提出建议,将此地的种质资源与旅游规划相结合,打造全国独有的“国家楠木种质资源保存库”,实现乡村振兴,谋求更大发展。

 

费教授与乡村干部座谈

 

此外,费永俊教授来到了蒋家堰镇颜家街村,与各级干部讨论颜家街村的乡村规划与振兴。根据当地现有环境条件和产业条件,费教授与当地领导、企业对颜家街村乡村振兴规划达成共识。明确了以茶为主要产业,结合当地著名的“画屏烟雨”,网红桥等景观,打造美丽宜人的山川旅游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