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樱花灿烂,任重道远——蒋细旺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2020-09-05 09:07    点击量:

202094日江汉大学生命科学院的蒋细旺教授在长江大学西校区农科楼3002室做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樱花研究现状及其园林应用。

蒋细旺教授是长江大学的兼职博士生导师,武汉市政府津贴专家,武汉市第四届教育名师,武汉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菊花、樱花等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蒋教授回顾了樱花专类园建设历史,最早的专类园是1903年在青岛的中山公园建设的樱花长廊,指出了樱花起源于中国,举例论证了樱花具有广阔的园林前景和樱花衍生品的市场开发前景,分享了蒋教授在樱花研发中有待解决的技术难题,涉及到樱花的繁殖、新品种的开发、栽培管理、园林应用的标准等方面,并对园林植物在公共环境卫生质量改善的作为进行了探讨。

这场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受到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们和专业老师好评,并在会后就樱花新品种的开发和应用前景进行深度的交流。


(袁龙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