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费永俊教授应邀到恩施来凤百福司镇调研交流

作者:    发布:2020-08-14 14:31    点击量:


 通讯员徐耀文810日至812日,园艺园林学院费永俊教授带领师生应邀赴恩施州来凤县百福司镇进行楠木资源、文化旅游规划考察与调研工作,胡蝶博士、吴丽丽老师以及硕士研究生徐耀文参加此次考察。

8CDF2

百福司镇镇长刘继任、武装部长田永友、林业站站长兰先杰等人带领费永俊教授一行对百福司镇的楠木林进行考察,对楠木种类进行鉴定,并对林木的种群更新育苗进行现场指导。随后,对百福司镇文化旅游资源进行调研,参观了土家族最古老的舞堂——舍米湖摆手堂,观赏土家族原汁原味的摆手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传),参观了当地著名的卯洞景观一座位于湘、鄂、渝三省(市)交界处酉水河上的大山河洞。

 



在百福司镇政府关于百福司镇楠木资源保护及旅游资源开发的座谈会上,百福司镇镇长刘继任、党委副书记舒勇、副镇长徐明权、武装部长田永友、林业站站长兰先杰、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田延军、镇政府干部彭兰清参与座谈。

 

刘镇长等领导干部向费永俊教授一行介绍了当地发展历史、楠木资源、土家族文化、旅游资源等现状,并说明了当地近年来的产业发展情况。一致认为现阶段需要对当地的楠木、古树资源进行深入的全面调查,并在此基础上更好的开发旅游资源,进行合理有效的规划。费永俊教授向百福司镇政府介绍了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的各专业概况,学术平台。在对百福司镇考察后认为当地自然楠木资源、旅游资源丰富,并对百福司镇楠木资源保护、传统文化资源保护、红色文化的发掘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胡蝶老师对当地楠木资源的种类特点进行了总结,吴丽丽老师提出了一些当地旅游规划相关建议。最后费教授欢迎百福司镇与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共同建立校企合作基地、产学研教育基地,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审核人:袁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