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考研动员正酣 师生交流火热

作者:    发布:2020-07-08 16:02    点击量:

202078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通过腾迅会议开展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和对本院17级本科生的考研动员大会。本次活动由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袁龙义老师主持召开,共有145名学生参加聆听。


活动邀请了本院优秀的科研团队负责人刘奕清教授、吴强盛教授、刘志雄教授、张威威副教授和肖国增副教授参加本次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和对本院17级本科生的考研动员大会活动,他们分别介绍香辛作物科研团队、植物菌根生物学研究团队、观赏植物花发育研究团队、中韩加次生代榭产物研究团队和景观规划与设计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培养研究生的情况、研究生的就业前景和升博情况,以典型研究生的事迹鼓励17级的学生报考长江大学的研究生,努力提升学生的学历水平。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16级考上研究生二位同学涂逸、朱雄萌进行考研经验分享,把他们成功的考研经验和体会分享给学弟和学妹们,为学弟和学妹们考研成功助力。


最后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袁龙义教授介绍本院的学位点的情况、学校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的优惠政策、其他优秀的科研团队(楠木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团队、植物生态与环境修复团队、蔬菜研发团队和茶叶研发团队)的基本情况,同时他还从研究生管理者方面分享了三点考研心得:一是考研是提升自我的必由之路;二是考研的方向选择极其重要;三是考研的定位准确与否关系到成败。老师们和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宣传效果极其明显。


(审核人:袁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