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丁兴禄、院长许锋一行赴潜江市潜半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作者:    发布:2020-07-03 16:58    点击量:

(通讯员 黄仙)624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丁兴禄、院长许锋一行前往潜江市潜半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潜半夏公司”)调研交流。总经理袁海军、唐祖宁和潜江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胡德风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丁兴禄和许锋一行。

在唐祖宁经理等人的陪同下,丁兴禄、许锋一行先来到野生潜半夏单钵种植保护区,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半夏种植情况。接着,丁兴禄、许锋一行参观了潜江道地药材博物馆,并与潜半夏公司在项目合作、技术研发、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交流会上,袁海军从公司成立时间、创办宗旨、人员情况、目前运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随着公司的日益壮大,希望在品种选育、生态控制、生物防治等环节得到学院的技术支持,使半夏产业更理论化、系统化和审定化。

许锋从学院的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在技术支持、项目申报和成果报奖三个方面有更多的合作空间。茶学系主任赵振军博士从半夏研究的进展和成果进行了汇报。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亚军分享了中医药已成为我国国际交流合作的特色名片,希望学校和企业联合积极推动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

胡德风希望,潜半夏公司与学院开展真合作、深合作和长期合作,利用专家团队的技术指导解决半夏目前存在品种良莠不齐的问题,以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为突破口,加大示范引导力度,使中药材种植规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丁兴禄表示,学院将在品种培育、规范种植、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积极助推潜半夏产业做大做强。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凡启兵、副院长袁龙义、副院长肖波、费永俊教授、园艺系主任姚振博士和学院办公室主任黄仙参加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