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产景观风风火火二十年 报告精彩纷呈干货多多

作者:    发布:2020-06-19 10:18    点击量:

2020618日晚700园艺园林学院邀请了融创中国华中区域集团高级景观设计经理杨校友通过腾迅会议为全院师生做了“地产景观二十年”学术交流报告。

本次报告由分管科研副院长袁龙义主持,线上有180多名老师和学生高度关注并聆听了报告。杨建校友首先回顾了地产景观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从他1999年进入绿城.九溪玫瑰园项目开始,地产景观设计风格从地中海风格的兴起到新古典风格的流行,期间有法式风格的盛行和传统中式园林的尝试,最后到现代风格的兴起,从组团化的五重绿化的堆砌向简约干净的空间效果转变,地产景观设计精彩纷呈。其次杨校友也分享了地产景观的市场形势,指出当下地产景观的竞争激烈,大区设计是未来的设计方向,地产景观的设计标准化是趋势,人性化、个性化、生态化、健康化、人文化的设计是主线。最后他指出了地产景观设计的未来将是地产景观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设计,从文化层面关注地脉和文脉,方能洞悉未来;深挖客户所需,创造情景互动的空间才有出路。杨校友并以自已的梦想是做出传世的高品质作品的誓言来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将来必有大展宏图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