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来我院开展调研

作者:    发布:2020-06-17 16:43    点击量:

(通讯员 黄仙)616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副处长凡启兵、副处长伍廉松、科长方志琳、王俊耀和范筱聪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学院党委书记丁兴禄、院长许锋、副院长袁龙义、副院长肖波、副书记平先锋及教授和博士代表等1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曾亚军主持。

曾亚军处长首先介绍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0年“双一流”工作调研背景及调研方案,就“十四五”期间学校拟推动实施的学院国际化发展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凡启兵副处长针对我院“十三五”期间完成的对外交流合作方面进行了简单的汇报,同时建议我院可以增加对外交流的学生人数,进一步加大学院的宣传力度。伍廉松副处长梳理了我院“十三五”国际教育方面的情况,并高度肯定了我院对外籍留学生的培养,建议以外籍留学生为纽带,带动我院与海外高校与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广泛的合作。



院长许锋对我院国际化工作从学生出国、教师出国(境)、来华学生教育、学院与国外高校合作及国际合作发展思路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简单的汇报,并表示我院会积极申报各类外专引智的项目与国外著名高校开展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申报,广泛吸引具有国际学术背景的人才,努力推动学院国际化的发展,助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副院长袁龙义对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给予高度肯定,并且希望加强对国际学生的招生工作,这样更有利于学院学科建设方面的发展。

副院长肖波表示,学院将积极组织编写英文宣传材料,加快双语课程建设,加大学院对外的宣传力度。

副书记平先锋指出,学院将大力支持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制定相关政策加强宣传与引导,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丁兴禄感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我院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学院将尽不遗余力得推动国际化的发展,同时在推进国际化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希望贵处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最后,曾亚军表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在前期与我院合作的基础上,再尽全力为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做好配套服务工作。

会场气氛融洽,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座谈会后,曾亚军一行在院长许锋的陪同下,参观了中韩加园林植物资源利用与种质创新中心实验室,并对该中心的建设给予肯定,表示将会争取学校相关政策资金加大对我院国际合作平台的投入。

我院吴楚教授、刘志雄教授、朱永兴副教授、母洪娜博士、刘利平博士和学院办公室主任黄仙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