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系列(三)——新闻宣传

作者:    发布:2020-10-28 12:24    点击量:

(通讯员:龙睿宇,严柯星)为提高学生会新干事工作能力,更高效地宣传院校举办的各项重大活动,10月22日晚19:00,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教育部于农科大楼3002会议室举办宣传专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园艺园林团委学生会主席侯书旺主持,园艺园林学院学习教育部及学生会其部门成员参与。

在此次会议中,侯书旺主席通过七个专题,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写出高质量的新闻稿以及拍摄新闻的基本方法。他以常见的四大类新闻稿为出发点,具体地讲解了各类新闻稿的格式及其注意事项。此外,侯书旺主席总结了新闻稿写作中的八大误区,让大家对写新闻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侯书旺主席又再三强调了横平竖直的摄影方法以及抓住经典瞬间的拍摄技巧,通过正反面案例的对比分析与指导让我们知道了构图,选图的标准并回答了同学们相应问题,给我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会议尾声,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掌握摄影技巧,侯书旺主席让每位成员尝试使用专业照相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在实践中近一步理解、掌握摄影方法。通过这次会议,我们了解到了新闻稿的基本写作要求,初步掌握了拍摄技巧,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会议在部长严柯星的总结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培训会,希望部门成员更快熟悉自己的工作业务,明确自己的责任,并期待在日后能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