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5月“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主题班团会

作者:    发布:2020-05-23 14:23    点击量:

  (通讯员 刘力源)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制度自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和各团支部在2020年5月陆续开展了“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和班团会。

  在5月团会通知下发后,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各自班级实际情况进行精心策划与前期筹备,按时积极地开展了此次活动,同学老师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开展学习,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青年大学习”学习研讨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共同见证新冠肺炎疫情从暴发到基本控制的过程,深刻领会党“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与“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制度优势;二是开展典型宣讲,讲好“长大青年 共克时艰”青春故事,讲述“崇德守信好青年”郭红雁、“扶贫助困好青年”张洪梅、我院武士钦等多名志愿者事迹,让青春故事以分享会、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走进各团支部;三是“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院全体学生观看团中央“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直播团日活动,并学习我校“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络主题优秀作品。

  此次活动在我院团委切实加强宣传、组织和协调下,大家积极参与办出了实效。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制度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坚定制度自信,牢记青春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图1:园林31901团支部开展学习

图2:景园31701团支部开展学习

图3:景园31702团支部开展学习


审核人:平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