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 正文

余德芳(97级园艺,大悟县委书记)

作者:佚名    发布:2016-12-06 00:00    点击量:

余德芳,男,1978年11月出生,19979月考入原湖北农学院园艺专业,现为中共大悟县委书记毕业后作为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到宜昌市兴山县工作,曾任兴山县榛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党委书记,水月寺镇党委书记、镇长,共青团宜昌市委副书记,孝感市云梦县党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大悟县委副书记、县长。期间利用休息时间攻读了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

工作以来,在自己工作过的各个工作岗位上都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曾先后被表彰为宜昌市政府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宜昌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宜昌市十佳乡镇党委书记等荣誉称号。在云梦县主政期间,实施工业强县,打造 “一区三园”产业平台,建成皮草、盐化、森工、家电、农产品加工5个产业集群,被授予湖北省外贸出口基地;实施农业强县,打造一批特色农业基地,荣获全国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农技推广示范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实施旅游名县,打造“古泽云梦、楚国别都、黄香故里”三张靓丽名片,被评为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市;实施“三湖连河”工程,建设城市新区,提升了城市品位。在大悟县主政期间,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助推精准扶贫做法在全国推广;发展壮大绿色能源产业,华中风电之都、全国新能源示范基地初具雏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验收,作为全国唯一的县级代表在全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