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陈兰老师用技艺诠释服务地方产业,礼赞祖国生日

作者:    发布:2021-09-30 18:35    点击量:

(通讯员:王子翔)蟹肥菊黄,秋容如拭。金秋时节的荆州总是美的让人垂涎。928日,荆州市园博园2021年菊花展暨第二届菊花插花作品展在园博园主展馆凤翎馆举行。作为本次菊花插花艺术作品展项目主创,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林植物高级实验师陈兰老师,吸取首届菊花插花作品展精髓,将传统与现代插花技艺有机融合,精心制作插花花艺作品为园博园菊展添光增色,以精湛的插花技艺服务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本次菊花插花艺术作品展由两个部分组成,共展出大型现代架构花艺组景3组;中国传统插花艺术作品18个。其中“秋日诗语”部分用现代架构插花技艺再现“幸为中国人”,当代荆州人民安详、和谐、美满、幸福生活场景,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气象;“卓为霜下杰”部分运用中国传统插花技艺,借用菊花坚贞挺秀姿态和傲雪凌霜的品格,赞颂我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精神文化底蕴,以此向祖国72华诞献礼!

说明: http://yl.yangtzeu.edu.cn/__local/D/7C/31/21E5C08CE4FA9A0CF7D0A4FCBFA_BCB804D7_2ECD9.jpg


说明: http://yl.yangtzeu.edu.cn/__local/6/FB/6D/4A162F53A592F76DA623DE0D6D0_BE233ED8_1C88B.jpg